話說已經回來兩周了~~總是很想跟大家分享蘭嶼的美但又覺得我照片沒有拍的預期漂亮

所以一直停擺在那....最近因為有點想換工作(驚),so把我的作品上傳到痞客邦..就順便上傳了蘭嶼的照片

上傳完~~借只好來寫一下旅行心得吧~~不然還蠻怎麼辦(攤手...我好隨性)

話說這趟蘭嶼自由行本來是想要自己去的~(雖然我以前就自己去過花蓮~是不會害怕啦)但消息就這樣以訛傳訛(誤)

最後就變成5人行動

謝謝客雷格是唯一從一開始有想要跟我一起規劃行程的人(其他人就只能小人插針了!!!!下降頭出現)

是說這趟旅程我們預計6月23出發是為了他們的下大船祭典(我好想去看他們的拋船&儀式)但後來發現去年沒人建船..所以今年就沒有下大船儀式(淚)

ps.後來我發現 想要看下大船儀式期時只要趕上他們的國小畢業典禮也可,因為畢業典禮考驗就是教小朋友下大船做一個散是trainning的驗收(小朋友穿丁字褲好可愛阿~怪姊姊出現)

但至少有飛魚吃(飛魚季2-6月)有給觀光客拼板舟體驗那種就好

本趟旅程預計全程飛機(為節省時間  火車台北台東6小時&不用忍受暈船之苦 台東蘭嶼船程2小時) 松山<->台東 50分鐘 來回about 4000元 台東<->蘭嶼25分鐘 來回about 2500

航空公司都是2個月前開放訂票  所以6月底的行程 4月底就要訂票 台北台東還好說 

台東蘭嶼訂票根本就是像在搶明星限量商品一樣,每天約5-6航班,每班次19人,每班次只有開放4張票給網路訂票(其餘要電話訂票),

偏偏8點開放訂票後網路程現癱瘓狀態,電話連播50通,不是電話中就是沒人接。我都以為我在訂演唱會還是世足賽的票。

反正,最後票務都搞定了之後,終於要等到出發的那天了(以上講了這麼多廢話~現在才要進入正題)

004      

一大早到達松山機場站,我實在是沒在松山機場站搭飛機過,也沒搭過國內線(沒辦法~OA不出差)整格就是超新奇的體驗!!!圖為客雷個

DSC_2002

我們搭的是華信~機上有空姐空少~但空姐年紀有一點點大(好殘酷)但因為強制不能拍照~~所以飛機上都沒拍

然後,突然飛航人員跑上來找Rob,說他託運了"仙女棒"~~這東西"不""能""拖""運""囧了~~~

然後這件事情跑上跑下就處理了約20分鐘~~(好險航空公司很技巧的沒說有為啥deley~)不然我們應該會被轟下飛機>_<哈哈

經過50分鐘後就到了台東!!!

DSC_2038  

台東的天空就是藍阿~~

接著在等待前往蘭嶼的3個小時內,在附近閒晃了一下~突然驚覺沒戴帽子是完全錯誤的決定!!!!(好曬好曬~~~大家都狂喝..不...狂擦防曬)

DSC_2048  

順便吃一下午餐~~~機場旁邊的餐廳~~裝潢很漂亮~超優閒~~東西比我想像中好吃!!!

DSC_2069  007

  據說比日照好吃!!!!

晃了3個小時後終於可以check in搭機嚕~~~

008  這就是跩到翻過去的德安航空(專飛台灣離島..尤其是綠島蘭嶼)!!!

前往搭乘19人小飛機~~我當下有個願望~~我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開這種小飛機來回蘭嶼~整架飛機好像就是機長的~~好帥氣!!

DSCF6808  DSCF6812  

飛機上沒有冷氣~~只有冷媒煙霧(這好妙!)所以我們邊坐邊像真的升天了在天堂一樣,冷冷的、綿綿的煙在腳邊繚繞~看出去都是雲跟海~~~

但這樣的體驗只有短短25分鐘!!!!我們又回到地面~~~~(Pa.小飛機期時比我想像中還穩耶~~還是我們運氣好???沒遇到亂流)

DSCF6815  DSC_2088  

但這次是降落在絕世獨立的小島上!!!蘭嶼!!我來了~~~~

當然,民宿老闆依約出現在機場接機~~然後我們就到達民宿了~~

海波浪民宿~~有開合法收據(這報帳很重要)~FB可以搜尋蘭嶼海波浪的家~~老闆娘人超好!!!!超好超好!!!

DSC09128  DSC_2246  床也好好睡~~真想搬回家(不過據說是台灣運過去的..囧)

因為下午太熱了~~大家決定休息一下再出發環島(這時有人默默開始拿出筆電打D3..沒拍到太可惜了!!)

4點時有人說太陽要下山啦~所以就快快出門~~~

結果一出門發現太陽也太強烈了!!!!氣死~~所以我只好在石陰下休息一下~~

DSC_2118  

然後又跑去氣象站

DSCF6829  

在俯瞰整個西半邊蘭嶼

DSC_2104.JPG_effected  

我們完全看了蘭嶼~~繞島也要1.5-2小時~~會到民宿附近就飢腸轆轆的~~

看到海產點就衝進去!!!"海老人 海產"

第一道菜很特別!!魚卵(要把檸檬片吃進去喔)~第二好像是魷魚~第三事小羔羊~第四海菜湯~~第五事蘭嶼特有芋頭(沾醬油膏怎麼會這麼好吃>_<)

017 018 019 021 023  

在配上飯後甜點~綠豆沙+芋頭冰~~~~整個就是道地級享受~~~

 025    DSCF6905

就用這美味的甜點結束這天這回合!!!(遊戲王口氣)

結果回民宿打撲克牌~~~只差沒有泡"來一客"完全是畢業旅行會做的事~~~

 

ps.寫遊記好累優~~才第一天耶!!!還有3天怎咪辦!!!(淚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gtaxi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